长三角频道
正文

响应绿色交通消费 新能源充电场景升级

2022年06月25日 09:23:58 来源: 中国网

    在“双碳”战略目标引领各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绿色消费市场也正在蓬勃发展。2022年,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方案》列出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并提出要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消费、以及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绿色电力消费潜力。

    积极响应“双碳”政策,绿喵通过接入如绿色出行、减塑消费等低碳场景,激励用户绿色生活、绿色消费。近日,绿喵联合星星充电全面升级小程序中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碳普惠激励场景,促进用户的绿色充电消费。

    此次迭代可以更准确地记录用户的绿色消费行为,并对用户的实际减碳行为进行积分激励。用户获得的绿色积分可用于兑换环境友好的商品,或是用于支持生态环保公益项目。

    从场景打通到社区入驻,星星充电在绿喵小程序将“低碳激励、理念宣导”进行了一站式推动。绿喵社区版块“酷喵圈”,通过深入浅出的形式并结合日常生活场景普及新能源知识,比如结合疫情期间电动车存在长期停驶的情况,对电池亏电、停驶时电池如何保养等进行针对性解读,推行个人碳普惠实践,让绿色低碳生活走进群众。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