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南京麒麟科创园聚集科创资源打造创新策源地

2022年06月25日 09:24: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4日电(记者沈汝发)南京麒麟科创园联合中科院软件所创建的中科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近期在开源软件供给安全和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这是该科创园聚集科创资源打造创新策源地的一个缩影。

    据南京麒麟科创园负责人介绍,中科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于2021年启动培育开源软件供应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这是国内首个集开源软件采集存储、开发测试、集成发布、运维升级等一体化的设施,将推进开源软件及其供应链的自主可控与安全可靠应用。

    据介绍,开源软件供应链重大基础设施与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百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与集成验证平台、决策智能与计算创新平台,是麒麟科创园培育建设的四个“中科系”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四大“重器”在麒麟科创园落地,将支撑更多国家级科技项目落地实施,有效服务我国软件科技攻关工作,推动我国软件产业的自主创新。

    南京麒麟科创园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落实中科院与江苏省共建的合作协议,持续集聚中科院以及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加快建设南京市乃至江苏省的原始创新策源地、科技领域“新高峰”。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