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首条长江越江轨交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2022年06月24日 09:30:33 来源: 新华网

  作为连接上海中心城区和崇明两岛的市域轨道交通线,上海市轨道交通崇明线的建设进展备受关注。记者23日从上海申通地铁建设集团获悉,崇明线108标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封顶,成为崇明线工程中首个结构封顶的单位工程,为崇明线全线工程建设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图为上海市轨道交通崇明线施工现场。(上海申通地铁建设集团供图)

  上海市轨道交通崇明线是上海轨道交通“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先行线路,是一条与国际生态岛相适应的绿色地铁线,采用先进、成熟的绿色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

  崇明线是上海轨道交通首次以全地下形式两次穿越长江的线路。位于上海长兴岛上的崇明线108标与111标两处大小盾构转换段,将是崇明线越江单洞双线超大盾构与长兴岛站双洞双线小盾构至关重要的转换点,也是实现穿越长江最重要且最困难的工程节点之一。

  据悉,上海轨道交通13号线西延伸、17号线西延伸、18号线二期、崇明线等8项重大工程已于6月20日实现达产,恢复正常工程建设节奏。

  自1993年开通以来,上海轨道交通形成831公里、20条线路的规模。今年,上海将加快推进崇明线、21号线一期、13号线西延伸等轨道交通项目。(记者 有之炘)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