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记绍兴市上虞区分局禁毒大队吸毒人员平安关爱工作一角

2022年06月23日 20:37:37 来源: 新华网

  两年前,上虞的曹某因吸毒和涉毒犯罪被抓获,当时其已离婚,有一先天疾病的儿子靠年迈的父母照料,父亲身体又不好,禁毒大队民警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该情况后,对其家属持续帮扶,开展慰问、心理疏导。曹某也深受感动,想到家中殷殷期盼,遂在监狱积极改造。

  在曹某服刑一年多的时间里,禁毒大队民警保持同曹某母亲联系,日常问候,聊聊家常,虽然都是小事,但曹妈妈心理倍感温暖。

  今年3月,曹某终于刑满释放,改过自新的他希望早日回归社会,承担起家庭支柱的责任,但曹某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为帮助其及早融入社会,禁毒大队民警集中力量对其开展帮扶。通过电话联系其本人及其母亲,了解最近困难情况。多次通过属地派出所和村干部,根据政策法规,帮其孩子办理先天疾病的评残,并根据其能力帮其找了一份较为适合的工作。

  4月25日,大队民警像往常一样,到其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通过交流,曹某向禁毒大队民警陈述了二年多前被人诈骗的案件,之前因怕被报复等不敢报警,后民警联系属地派出所侦破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帮其挽回损失八千元。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