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新华全媒+|安徽:父子两代人的科技种粮故事

2022年06月23日 08:50:03 来源: 新华网

  70岁的曹仁宏,是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平铺镇平铺村人,是当地有名的“田把式”,在当地最早开展规模经营,因为粮食产量高而获得农业部表彰的种粮标兵。

  子承父业。45岁的曹晶晶,2014年接过父亲的接力棒,经营合作社,运用新科技。

  2021年,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有意与曹氏父子合作,共同打造新型“无人农场”。是稳扎稳打,坚持传统模式,还是拥抱新科技,开发新范式?经过一番争辩,父子最终达成共识,决定探索现代农业的新范式。

  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诠释对土地、对农业的热爱,用新科技、新理念支撑粮食生产,探求发展之道。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田朝晖、李亚彪

  统筹:李明、秦大军、李逾男

  策划:杨玉华、关桂峰

  编导:屈彦、唐子晔

  记者:屈彦、金剑、王菲

  海报设计:耿宇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