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无锡:阳山水蜜桃陆续“甜蜜”上市

2022年06月22日 09:29: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2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从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获悉,近期当地果园内不少早桃品种相继成熟,意味着这座“水蜜桃之乡”迎来了为期数月的蜜桃季。

  据了解,阳山水蜜桃具有果形大、色泽艳、香气浓、汁多味甜等特点,迄今已获得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荣誉。2021年,阳山镇水蜜桃产量达1.83万吨,产值近5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9万元。预计今年水蜜桃总体产量将比去年增长20%左右。

  据阳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今年从技术支撑、金融扶持、桃农培训等多方面积极助农致富。大力鼓励桃农“触网”,努力让桃农逐步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卖出桃”,支持桃农借助电商平台等开展线上销售,其中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有望成为销售增长新动能。

  同时,为应对疫情影响,阳山镇通过开发水蜜桃市场线上交易平台、加强物流合作、开通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为水蜜桃销售“保驾护航”。无锡太湖阳山水蜜桃科技有限公司采取点对点冷链车双闭环配送的方式,把水蜜桃运输到全国各地集散中心,由当地配送员直接送至客户手中。

  此外,智能化转型也成为今年当地水蜜桃产业的新亮点。比如无锡太湖阳山水蜜桃科技有限公司已启用智能化水蜜桃分拣设备,不仅能有效避免水蜜桃分选过程中的磕碰问题,还能通过3D视觉技术等对水蜜桃开展品质检测及分级,在提高分选准确性基础上有效节省人力。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