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苏州启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苏州市家庭应急手册》发布

2022年06月17日 07:54: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16日电(记者刘巍巍)苏州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6·16”宣传咨询日活动16日在苏州市吴中区举行,《苏州市家庭应急手册》同日发布。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江苏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当日,苏州市启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发布《苏州市家庭应急手册》;与会人员还远程观摩了消防救援演练。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区、展示区及互动区,全方位普及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以切实增强市民应急能力。

  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海东表示,举办“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目的是落实国家和省统一部署,通过开展实战演练、现场咨询、互动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浓厚氛围。

  2022年以来,苏州市坚持“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1月至5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当前苏州市已进入主汛期,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极端灾害天气多发频发,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集中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特别要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负责人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建设、不安全不运营。”顾海东说。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吴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4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