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常州经开税务:红色引擎激活力税惠利民向未来

2022年06月16日 16:56:35 来源: 新华网

  近段时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常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党建+”为引擎,以活动促学,以先进领学,奋力在税收服务的“蓝色”赛道上跑出发展“加速度”,唱响税收“好声音”,展现干部“新风采”。

  学思践悟,鉴铸税魂

  “答题正式开展!”裁判一声令下,赛场瞬时安静,各位“答题高手”大显身手,比眼力、拼脑力,沉着应战、分秒必争……这一幕发生在常州经开区税务局“学习增干劲,共筑强国梦”“学习达人”答题挑战赛上,随着倒计时滴答响起,该局税务干部刘如君率先完成了答题,当手机屏幕上满分结果揭晓,他脸上展露出自豪的笑容。

  “我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收看收听最新内容。”刘如君介绍,每当听到好新闻、看到好文章时,他还会动手记笔记。“通过学习,不仅能了解党史和国家政策、关注时事动态,也是让自己时刻保持进步、紧跟党的步伐。”

  今年来,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州经开区税务局各党支部创新学习内容和形式,积极开展“学习达人”挑战赛等知识竞赛,在比积分、晒分数、互学习、共提高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学习达人”。区局团支部结合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以“青税之家”图书室为主阵地,开展了“主题阅读引领、经典阅读赋能、优质阅读推介”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在学习中穿越历史烟云,初心溯源筑牢红色信仰。

  讲好故事,厚植情怀

  “从2015年起,殷虹和他的妻子定向资助了来自甘肃陇西、安徽、陕西地区的4个贫困孩子的学杂费……”在经开区“共筑幸福家”故事分享活动中,理论宣讲员朱雯钰娓娓道来,向社会展示来自常州经开区税务局的省级最美家庭向上向善的美好剪影,传递经开税务人的情怀和温度。

  除了讲好税务先进的故事,常州经开区税务局也积极运用新方式,讲好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故事。

  故事的主角不仅有税务人,更有来自纳税人的真情流露。常州镭斯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俞凌云发来感谢信,用朴实文字记录经开区税务工作人员“及时、耐心提醒和辅导,帮助企业快速申请退税48.41万元。”

  顺丰运输(常州)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小洁把一面写着“税企连心共抗疫情退税纾危助力发展”的锦旗送到常州经开区税务局,“你们的主动服务,很暖心!在税收政策支持下,3000多万的退税款更加坚定了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

  汲取力量,循脉前行

  学始在知,学责于行。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经开区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建立政策“云上”直通服务机制,区局党员先锋岗聚焦政策变化、退税流程、系统操作等内容,依托税企微信群、钉钉等线上平台,落实“点对点”精准服务、“一对一”精细辅导,累计推送优惠政策提醒9000余条,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知政策、懂口径、会办理”。

  为深化“党建红”与“税务蓝”互融共促,区局联合横山桥五一村创新实施“乡村治理合伙人”项目,与区科技金融、财政等部门共同举办财税专题培训班,依托“政府搭台、税务唱戏、企业受益”模式,实地走访、问计问需、搭建阵地,聚焦乡企融合、复工复产、股改上市等涉税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授课讲解,让“红色力量”当好服务发展“急先锋”。

  从江苏省最美家庭到常州市身边好人;从助企纾困的“税惠赋能突击队”到服务乡镇企业的“专家团队”,一个又一个税务故事的挖掘传播,唱响“经开税务人”在落实优惠政策、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企业发展等战线上的勇毅前行、不懈拼搏的奋进之歌。(蒋雯 张娜)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