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老党员谈心室,新同志领路人

2022年06月16日 16:54:58 来源: 新华网

  上海二十冶华中公司党总支徐州区域党支部从成立起便积极打造“老党员谈心室”,在不断的实践中认真为以上问题作答。

  办实事的贾书记

  说起“老党员谈心室”还要从支部书记贾亮谈起。已有10多年党龄的他,在工作期间始终思考,如何能让党员发挥更大的作用,如何能让项目党支部发挥更大的能量。作为建筑行业的一员,在工作过程中他发现,由于行业性质,很多年轻人受不了苦和累,这个时候如果没有人给予正确的引导,很容易“半途而废”。所以这次他再次担任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时候,他决定“老党员谈心室”,为党员和群众答疑解惑。同时,还有三名年龄五十岁左右,人均党龄18年的老党员与他一起构成了谈心室的核心力量。

  项目党支部自2020年底成立以来,理论学习遇到瓶颈的党员、新来的大学生员工、有生活难题的小同志,只要找到党支部,支部无不热心解答和排解,或者党支部听到谁需要帮助,也会及时进行关怀。党支部从成立以来累计谈心谈话40余次,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上,先后帮助两批校招新员工、多名社招新员工适应项目生活,按照上级党总支的要求认真开展多项党建活动,为徐州区域项目的顺利施工奠定思想基础。

  冲在前的老杨

  在今年4月份,由于疫情影响,徐州市曾一度封闭管理。徐州区域项目党支部党员,担任梁集镇幸福御景安置小区项目副总工的陈煦听从公司领导指挥,积极落实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对项目实行“封控”管理。

  作为一名11年党龄的党员,年近五旬的他始终冲在最前面。

  早上7时,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他一边组织搬凳子、抬桌子、画排队一米线,一边与工作人员一起合理布置消毒区、登记区、测温区和采集区。

  早上8时,检测结束后,组织项目管理人员谈心交流会,他表示“管理人员应以身作则,虽然由于疫情防控工地停工,但是项目管理不能松懈!”

  中午,刚准备吃午饭的他,在得知个别工人情绪不稳的消息后,立马放下手中的筷子,跑向了生活区宿舍,对在项目生活区封控管理的工人逐个进行了心理辅导。

  一个上午就这样过去了,等他再次端起午饭的时候,饭已经凉透了。同事要帮他热一下,他却说,要做的事情很多,哪那么矫情,凑合一下没事。说完向碗里倒了半杯热水,快速吃完后,又忙了起来。

  精业务的老陈

  有着25年党龄的睢宁县中医院北侧安置房项目经理陈煦,从四川到上海,经历过几十个项目和工程,施工项目上的所有工作和业务早就摸得精透。他始终如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摆正思想态度,将认真严谨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工作中从未有过纰漏,展现出高尚的工作修养和负责的工作态度。

  提起陈煦,新员工贺铁平有很多话说。他是去年校招的新员工,内向的他远离家乡来到项目部长期工作,从学生到员工,从学校到职场,面对新的环境,他逐渐感受到了工作的压力,甚至一度想离职回家。陈煦及时发现了他的这个苗头,主动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起居是否习惯,工作是否顺利,遇到了哪些困难。起初贺铁平不好意思说,后来发现陈煦是真的在关心他这个新员工,是想帮助他;贺铁平终于打开心扉,谈起了自己的苦恼。“成长总是有烦恼的。建筑行业苦,就不要让自己的心更苦。扎根一个行业,奉献一个行业,体现自己的价值,你就会忘记那些苦和烦恼。你迷茫,是因为你还有时间迷茫,忙起来,啥都忘了。年轻人,活跃一些,积极一些,主动一些。”就这样,在陈煦的帮助下,贺铁平逐渐变地开朗起来,并主动承担了除本职工作外的一些杂务,赢得了项目部的一致好评。

  大家都说陈煦心细,关爱年轻人很及时。陈煦却说,作为一名党员,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也是一种幸福。(高万哲)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