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无锡楼市销售回暖背后:大行情外的另一个因素

2022年06月14日 15:12:49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无锡楼市迅速回温,各大楼盘销量增长明显。其中,有一家房企,表现尤为亮眼,自5月以来,销量在板块内遥遥领先,TA就是龙湖。

  在一个需求为王的市场,不仅需要稳定的产品,而是需要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去刺激消费、去创造消费。TA就在做这件事情。

  以无锡楼市为例,这家房企刚刚公开了无锡首个“阳光工坊”,引发业内外关注。

  龙湖粼云上府阳光工坊实景

  01

  这个楼盘中的“阳光工坊”,位于龙湖粼云上府项目。

  一个样板间,清楚的展示了从“毛坯”到“精装”的每一个步骤,每一项工艺,每一种用材。

  龙湖粼云上府阳光工坊实景

  以客厅地面为例,在瓷砖之下,依次有专用粘结剂、界面剂刷层、砂浆找平、地暖管(钢丝网平铺)、薄膜反射层、保温层,然后才是原始的建筑结构。

  龙湖粼云上府阳光工坊实景

  看似简单的客厅顶部上漆,多达8道工序。

  龙湖粼云上府阳光工坊实景

  地面、顶部都如此走心,更别说卫生间、厨房这样工艺复杂的地方了。

  龙湖粼云上府阳光工坊实景

  除了工艺展示,现场还有选材展示,一面墙上,整整齐齐都是材料的样品,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龙湖粼云上府阳光工坊实景

  一个“阳关工坊”,背后传达出的是三个维度的深意。

  展现了龙湖对自身产品力、兑现力的信心;

  体现了龙湖的“价值观”:不论市场好坏,不论行业利润涨跌,一个好房企该做的事情,就是交给业主一套高品质的房子。

  一个“阳光工坊”,将整个无锡楼市“卷”出了新高度。

  龙湖粼云上府阳光工坊实景

  02

  无锡首个森系龙小湖主题乐园

  龙湖粼云上府全新示范区上线

  笔者在龙湖粼云上府不仅看到了“阳光工坊”,还看到了更多“透明、阳光”之处。

  龙湖在粼云上府项目上,已经提前将社区未来很多实景部分打造了出来,包括五维园林、儿童乐园、架空层、入户单元等。

  无锡首个森系龙小湖主题乐园,聚焦儿童德、智、体、美、劳五维成长需求,打造4大功能分区、9种人性化细节、20多种玩法、3大益智教育……

  龙小湖纸鸢乐园实景图

  由40余种全冠移植的花木品种组成的五维园林中,4棵超大规格的特选朴树,胸径40cm+、高12m,每棵树都是龙湖景观工程师特地打1000 公里的“飞的”,从福建挑选来的。

  龙小湖纸鸢乐园实景图

  楼栋内的部分架空层是龙湖专门打造的带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的封闭式架空层。

  天气过冷过热,或是下雨天、雾霾天时,孩子、大人就能在室内活动。

  架空层实景图

  一圈转下来,龙湖粼云上府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部分已经实景呈现,这在无锡楼市是相当罕见的。

  因为对于开发商来说,提前将实景打造出来,就等于提前投入一大笔建造的费用,还要在交付前额外支出一笔维护的费用。

  龙湖选择花时间、花精力、花金钱去实现“全阳光化”的概念,将样板间阳光化,将社区阳光化,将工程阳光化,直面业主挑剔的目光。

  龙湖粼云上府实景图

  03

  龙湖

  无锡地产界的“别人家的房企”

  看完了龙湖最近在做的事情,我们再来回顾一下龙湖入锡这13年的历程。

  总结下来,就是TA用高标准、好服务、严施工,不断自我要求、不断自我提升,不算自我引领,从而诞生了有口皆碑的、别人家的房企。

  1、别人家的“颜值”

  2009年,当无锡大多楼盘还在拼地段、拼户型的时候,龙湖已经推出托斯卡纳风格的建筑,采用自然天成的景观技法造就颜值讨喜的小区。  

  龙湖滟澜山实景图

  2、别人家的“物业”

  随着龙湖滟澜山的交付,龙湖带入无锡的,还有“别人家的物业”。

  要知道,在2012年的时候,龙湖就成为了国内首家向社会公开发布管理和服务标准的物业企业,当时发布的《龙湖物业服务标准白皮书》有着超2500条的服务标准。

  大到服务流程设计、安全防护、园区环境等7大方向,小到雨停后20分钟小区内不能有积水等细节,内容涵盖方方面面。

  发展至今,龙湖的智慧服务标准已经有超过4500条。“善待你一生”的承诺,也成为无锡龙民们的幸福基准。

  龙湖物业示意图

  3、别人家的“老小区”

  当时间再往后推移,龙湖在无锡交付的小区越来越多、有的小区年龄越来越大时。

  龙湖又做了一个“创举”——善居计划。TA打破了“交付=结束”的惯例,每年定期启动“社区冻龄”和“爱家焕颜”两大专项行动。

  在前期深入调研,了解每个小区公共区域和业主家里需要“冻龄”和“焕颜”部分,在行动期迅速整改,让小区历久弥新。

  单是去年,无锡数个小区就耗资数百万,有的小区整改园区路面,有的小区增加健身设施、有的小区增加有色树种、有的小区翻新游乐场所……

  

  龙湖九里香醍实景图

  4、别人家的“样板间”

  2022年,龙湖又放大招了,这一次是在销售端。

  在楼市下行周期,部分买房人对品质要求越来越低。龙湖又开始提高自我要求。

  主动在销售期就公开“阳光工坊”和示范区,让买房人意识到——

  不论市场如何,买房人就是有权利买到高品质的好房子;不论市场如何,开发商的坚守就应该是造好房子。

  龙湖粼云上府阳光工坊实景

  写在最后

  楼市本没有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只有是否愿意站在业主角度去思考、去创新、去改变的房企。

  龙湖,就是一家“愿意”的房企。 

  龙湖粼云上府实景图

  今年五月,苏南楼市稍有回暖,龙湖就以5天2亿的业绩展现了自身实力。

  端午假期,龙湖3城9盘限时钜惠,引发全城关注,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客户到项目“打卡”买房。

  龙湖粼云上府作为“阳光工坊”的所在地,在收获一众好评的同时,房源销售速度上涨。

  项目8#楼正在热销中,想要一观“阳光工坊”,体验龙湖式匠心,享受专属优惠,赶紧动起来。

  龙湖粼云上府实景图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