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奋进迎亚运,AI机器人秀风采

2022年06月14日 14:43:13 来源: 新华网

  《追风少年的足球梦》《古今良渚 共庆亚运》《白居易穿越记》《学说逗唱迎亚运》…… 6月13日,极具创意的“2022余杭区奋进杯迎亚运AI机器人舞台秀”在杭州市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余杭区教育局主办,余杭区教育发展研究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承办。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大赛以迎接亚运为主题,采取线上方式举办,面向余杭区80余所中小学数万名学生。

  比赛以人形机器人为主体,表演可由一台机器人或者多台机器人组成,参赛队伍需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人形机器人设计富有创意的舞台秀,完成属于人形机器人的舞台表演活动。本次比赛的评审组由数位知名STEM教育专家及资深创客教师组成。

  激烈紧张的比赛中,全区47支队伍各显身手,用人形机器人完成舞蹈、话剧、相声、模仿等多种形式的表演,通过声、光、道具、服饰等尽可能地使表演生动形象,展现出自己的创意与风采。

  随着智能时代到来,“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等词汇也出现在老师、家长、和学生们的视野中,家长们希望孩子在学校能够接触到更多与时俱进的新知识,学生们更是对这些新奇的内容充满了好奇。为了满足社会各界对AI教育的期待,余杭区率先开始了“机器人进课堂”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学生提供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优质教育。

  未来,余杭区人工智能教育基地还将继续开展高质量的科技特色活动,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优质AI教育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