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梅山税务逐户摸排助力税惠精准落地

2022年06月09日 16:27:36 来源: 新华网

    “对我们公司来说,这次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税务部门出台的好政策!”宁波晨辉混凝土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海平开心地说。

    宁波晨辉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中型企业,主要从事道路货物运输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制品的生产、批发、零售。近期,因受疫情反复影响,公司经营受到不小的阻力,工地工期也不得以只能一拖再拖。为此,企业负责人胡重开发了愁:“如今资金周转这么困难,受疫情影响工期又不得不停滞,企业的后续经营该怎么办才好啊......”。

    而在今年三月初,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二季度部分税费。该税收优惠政策一经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筛查,联合梅山街道对辖区内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企业进行逐户摸排,确保该项税惠政策精准推送到位。

    宁波晨辉混凝土有限公司正是本次摸排当中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其中之一户企业。当了解了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后,梅山保税港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派出专人与企业进行对接,通过沟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后,税务干部告知企业可以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惠政策,并对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的政策辅导和“手把手”操作教学。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企业及时办理了相关退税手续,于当月收到退税150余万元,这笔退税款的到来也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据悉,自延缓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税务局为做好延缓政策落实工作,迅速成立了相关工作专班。来自区局纳税服务科、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以及税源管理科的干部们及时关注企业延缓政策落实情况,通过缓缴到期提醒和政策后续辅导的方式,对每户企业提供“接力式”服务,并与企业保持长期稳定地沟通,确保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够充分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刘飞裕)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