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抗疫情 抓发展|上海浦东: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2022年06月06日 08:34:23 来源: 新华网

  端午假期,记者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江东岸滨江看到,市民张森一家三口均佩戴口罩,在这里散步游玩。“趁着假期,带家人一起出来走走,放松放松。”张森说。

  据介绍,从6月1日起,黄浦江东岸滨江97个出入口全部恢复开放。22座供市民、游客歇脚休憩的“望江驿”暂时还没有对外开放,但市民、游客可以在扫描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后使用“望江驿”内的洗手间。

  在东岸滨江沿线,记者看到,部分快餐店、咖啡馆已恢复营业,但都不提供堂食,消费者可以选择打包带走或外卖服务。

  6月1日起,浦东新区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在浦东新区与奉贤区交界的S3公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在端午假期坚守一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抢进度。中交三航局二公司副总经理王伟说:“S3公路新建工程3标段项目浦东段6月1日正式复工,我们在保证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安排近300名施工人员到岗,高产满产、全力冲刺。”

  在浦东新区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记者了解到,本轮疫情以来,我国首款获批上市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阿基仑赛注射液一直在坚持生产,确保这款淋巴瘤患者的治疗药物不因疫情而断供。据介绍,这款药品的生产企业复星凯特产能已恢复到疫情前的70%左右。随着物流等环节逐步恢复,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

  6月1日,顾客在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的渣打银行网点办理业务。 新华社记者杨有宗 摄

  6月1日起,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城多家金融机构恢复正常运营,一些线下金融网点开门营业,金融城正在恢复往日的活力。

  “看到陆家嘴的人员、车辆逐渐增多,感到非常开心。”渣打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杨传东说,渣打银行接下来将发挥在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专长,帮助企业更好复工复产。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10条措施,包括优化企业登记注册、提供许可证延期办理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记者:杨有宗、桑彤

  编辑:金小茜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1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