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南京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2022年06月04日 09:09: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6月3日电(记者沈汝发)南京市1日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切实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和关心关爱。

  近年来,南京市依托互联网平台经营的新业态发展迅猛,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吸纳就业的新蓝海,快递、外卖配送、网约车等行业新就业群体迅速壮大,在经济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南京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是个新课题,要在行动上紧抓快干、集中攻坚,行业情况做到“三个清”,即运行方式要理清、工作状态要问清、党员底数要摸清;组织覆盖要实现“两个有”,即组织建起来要“有形”、强起来要“有效”;关心关爱要饱含“三个心”,即阵地建设要“暖心”、日常服务要“贴心”、解决问题要“耐心”。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握指成拳、合力致远。

  另外,在本次会议上还正式成立了南京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发布了“十新实意”系列党建重点项目,为新成立的区级交通运输、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集中授牌,还印发了《南京市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宁新聚力”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七个一”行动、22项重点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