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杂技剧《战上海》复排展现城市精气神

2022年06月04日 09:05:57 来源: 新华网

  农历端午节到来之际,上海马戏城的练功区域忙碌起来。随着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行各业复工,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旗下的红色主题杂技剧《战上海》启动复排。剧组透露,整个端午小长假,演员们全员集结训练,与时间赛跑,凝聚台前幕后的城市精气神。

  6月1日起,杂技剧《战上海》启动复排。(上海杂技团供图)

  据悉,杂技剧《战上海》今年将代表上海市参演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目前,《战上海》剧组的演职人员,正在加紧修改剧目,力争打磨提高。新创的杂技技巧、360度旋转的舞美道具,以及全新制作的多媒体影像,将呈现给观众全新的观演体验和视觉冲击。

  由上海杂技团、上海市马戏学校联合创排的杂技剧《战上海》,特邀军旅艺术家担纲主创,用杂技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在舞台上重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感人至深的英雄情怀,塑造了人民解放军战士江华、隐蔽战线工作者白兰等形象。该剧是近年来海派杂技探索红色题材的一次有益尝试。

  2019年,杂技剧《战上海》演出现场。华社记者任珑摄

  为了能呈现完美的舞台艺术效果,上海杂技团的后勤、舞美及剧组保障的工作人员干劲十足,对舞美道具、多媒体、灯光等进行进一步调试和修整。

  据了解,剧组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也将严而有序。整个团队将采取酒店到剧场的“两点一线”复工模式,对剧组演员、主创人员、拍摄团队、舞美及剧场技术人员等在内的150余人全部进行闭环管理。

  受疫情影响,剧场按下“暂停键”的日子里,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演出、创作、排练的脚步并未停歇。3月以来,各院团累计推出“云展演”230场,“云创排”活动达170次。

  “大幕重启,我们将第一时间推出更多新的优秀作品。”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马晨骋说。

  记者:吴霞、许晓青

  编辑:初杭、栾若卉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