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南京“爱心送考”开始报名了

2022年06月03日 10:07:37 来源: 南京日报

 

昨天,中北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在前挡风玻璃右下方贴上“爱心送考”标志。 徐琦 摄

  本报讯(记者 冯兴) 南京交通行业一年一度的“爱心送考”活动6月1日起正式开始报名了。从第1年到第24年,从1个人到一群人,24年来,南京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驾驶员队伍越来越庞大。加上新加入的网约车企业和平台,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参与“爱心送考”的企业已有16家,报名驾驶员已经超过2000人。

  6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由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北的士分公司、南京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联合发起的2022年南京“爱心送考”志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一辆辆整洁的出租车前挡风玻璃最右侧张贴了“爱心送考”标志,车内还配备了口罩、纸巾、风油精、人丹、毛巾、矿泉水、文具等为考生准备的“加油包”。

  蒋礼平是中北出租车公司驾驶员,也是南京“爱心送考”活动的发起人、倡导人。过去的23年,他免费接送的考生超过70名。令他印象最深的是2008年,因为那一年高考恰逢端午节。“那年我负责接送的考生是个单亲家庭,母亲陪着去考试,我把自己包的粽子带了8个给孩子,希望孩子百发百(粽)中!孩子和妈妈都很开心。”蒋师傅说,如今,逢年过节,他送过的考生还经常发来问候。

  爱心绵延24年,蒋师傅临近退休,他的徒弟朱倩倩接力加入“爱心送考”队伍。“当年我在农村参加高考的时候,农村没有这么发达,也没有公交车,还是老师租了大巴车带我们去城里考试。”朱倩倩说,自己有了这种亲身经历后,就感觉到有“专车”接送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在公司号召和蒋师傅带领下,她毫不犹豫加入了这支爱心车队。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