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浙江省智力运动会增设电子竞技等七大项目

2022年06月02日 11:02: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日电(记者夏亮)记者1日从浙江省体育局获悉,将于6月10日至30日在嘉兴市举行的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将增设电子竞技、编程等7个大项。

  据介绍,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共设13个大项,除象棋、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五子棋和桥牌6个传统项目外,增设了定向、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电子竞技、电子制作和编程7个大项,赛场将遍及嘉兴多个县市区。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表示,新增项目旨在让智力项目大家庭内容更加丰富,让智力运动不再局限于室内,而是走进生态自然中,在脑力与体力的比拼中,展现智力竞技项目的魅力。

  据悉,智力项目在浙江开展较为普及,曾涌现出围棋职业九段马晓春、俞斌、柯洁,象棋特级大师金海英、于幼华、赵鑫鑫,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诸宸、许昱华、丁立人等优秀选手。

  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赛事主题为“乐弈嘉禾,智赢未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是每四年一届的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智力运动会。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