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启动铁路建设“安全生产月”

2022年06月02日 11:06: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31日电 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江苏省铁路建设安全生产月暨联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31日在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启动。

  百余名江苏省铁路建设者在启动仪式上郑重宣誓:遵守规章制度、遵守规范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不出事故、不出次品、不留隐患。

  江苏省铁路集团总经理丁建奇说,铁路各参建单位需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各项安全生产防范、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盯控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加强铁路施工安全管理,重点抓好营业线施工安全、涉河工程、消防用电安全与施工质量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三管三必须”“五到位五落实”。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救援演练,以提高员工应对防洪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安委办指导,江苏省铁路办、江苏省铁路集团联合主办,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铁路建设“安全生产月”后续还将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活动。(汪磊 苏诗洋)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