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宁好智税厅”实现办税缴费服务提质又提速

2022年05月31日 16:19:00 来源: 新华网

    “我们企业因为数据填写错误需要修正报表,刚好手头上还有其他工作,没法到窗口办理,打了65512366热线电话咨询后,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直接在线受理办结,这样非常方便。”宁海县振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麻爱玉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宁波征纳沟通平台传递相关涉税资料,重新提交退税申请,顺利办结了涉税业务。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宁海县税务局围绕“宁好智税”品牌建设,积极推动“宁好智税厅”服务优化升级,以“‘简事快办、难事易办’线下服务无死角,‘网事合办、一事协办’线上服务不打烊,‘特事特办’定制服务广覆盖”的五星服务为抓手,打造“一站式、全方位”智慧税务服务体系,推进办税缴费体验全面提升。

    宁海县税务局通过梳理业务清单,在“宁好智税厅”探索“分流+分诊”税费服务新模式,全方位、多层级响应和满足办税缴费需求。该局优先引导纳税人“网上办”“自助办”,培养纳税人自主办税习惯,并梳理出实名信息采集变更、刷卡缴费等23项高频办理的简易事项,实行免取号免排队、即到即办即走,实现“简事快办”。此外组建业务专家团队,着重解决办税缴费痛堵难问题,实现“难事易办”,同时关注老年人、办税能力有限等特殊人群个性化需求,提供专人陪同的“一站式”协办服务,实现“特事特办”。

    除持续优化线下税费体验外,“宁好智税厅”聚焦智慧税务建设,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实行县域网办业务集中受理,以一套流程、制度、时限提升网办效率,实现“网事合办”。依托“办问协同、远程帮办”机制,设立“甬税助”宁海远程协办中心,通过12366坐席人员与远程受理岗双岗联动,电话一键转接,实现发票类、申报类、证明类、跨区域经营类、注销类5类事项“远程帮办”。

    据了解,自“宁好智税厅”服务升级以来,纳税人进厅办理人数同比减少30%,叫号量同比减少50%,人均在厅时间缩短至3分钟以内,实现了纳税人缴费人与税务机关“双减负”、办税效率与服务质量“双提升”。

    “作为全国百家办税服务厅直联点之一,我们以‘专区+专岗’模式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高效反馈响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确保政策落地‘不走样’,纳税人获得感‘不打折’。”“宁好智税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