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以“疫”为令 做“疫”线监督的“啄木鸟”

2022年05月25日 10:27:48 来源: 新华网

    为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要求,中建五局华东建设纪委主动履行监督职责,以“疫”为令,做“疫”线监督的“啄木鸟”,确保把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扼杀在“摇篮”中。

    近期,中建五局华东建设纪委书记舒燕组织并带领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工程管理部对分公司机关及所有项目部疫情防控进行线上视频检查,重点就分公司、项目部近期是否安排防疫工作、是否更新防疫应急预案、是否进行防疫交底、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等13项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监督工作,中建五局华东建设上海经理部纪检委员颜文武“身先士卒”,联动工程、安全、物资等线条,每日对上海项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视频检查,对存在风险隐患的地方第一时间提出整改要求。

    “来,这边排队,请保持一米线距离。”在监督防疫的同时,上海项目纪检人员积极参与到核酸点布置、采样人员引导、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排查、物资搬运、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在负责项目援建结束之后,徐汇滨江项目纪检监督小组组长高伟积极投身到援建人员的隔离工作中。开展抗原及核酸检测、送餐、物资及快递消杀、人员分流、医疗废弃物处理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在隔离点,他还是“行走的搬运机”“群众的知心人”“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防疫监督一直在路上。中建五局华东建设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主责,真抓真严,保持防疫监督高压态势,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坚决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安全生产。(桂光君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