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宁海税务:税宣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

2022年05月23日 18:22:49 来源: 新华网

  “组合式,税惠暖,税企携,添动力,红利享,喜笑颜……”日前,在宁波市宁海县地标性建筑——西门城楼前,一群孩子们身着汉服,和诗以歌,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聆听。

  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宁海县税务局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宁海县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这一主题,推出“‘税惠送万家’行动,以小举措服务大民生”“拍摄减税降费微电影,以小视角彰显大情怀”“‘凤凰计划’税务行,以小团队凝聚大智慧”“税务蓝牵手红领巾,以小童声传递大强音”“开设‘信用门诊’,以小窗口带动大环境”等五大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通过政策宣传、普法教育、税银联动等方式,展示宁海税务部门助力市场主体、改善服务体验的积极面貌,打造别样精彩的“加长版”税宣月。

  宁海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从疫情防范角度出发,突出小而精、小而实的宣传举措,使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及时收到政策‘干货’。”据悉,自4月1日启动税收宣传月以来,该局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宣传重点,制作了5000份宣传册,通过“邮政专线”将政策红利与发票速递一同送进千企,并开设“慕课展播”,以“直播+点播”把政策宣传搬上屏幕,利用宁波税务征纳沟通平台、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幕、宁海税务官网等平台精准投放,纳税人缴费人能够随时看、随地看、反复看。

  同时,为深挖税费故事,该局改编《税收三字经》,以童音诵税声,反映从古至今传承下来的税法精神和跟随时代发展的税制变迁;改编宁海企业创业的真实故事,从纳税人视角讲述企业在税费优惠政策支持下做大做强的发展历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纳税人更好地走近税收、感知税收、理解税收。

  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宁海县税务局还推出了“凤凰计划”税务行动,组建税收辅导团队,与辖区拟上市企业结对,主动靠前“问诊”,一对一为拟上市企业提供税收法律和政策辅导。在今年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后,该局还将开设“信用门诊”,为纳税人出具“信用报告”,提供查询信用等级、分析等级成因和改进建议等服务,引导纳税人提高守信意识,进一步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严洁 王蕾)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