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浙江现实题材越剧《钱塘里》上演 唱响真善美

2022年05月22日 09:13:55 来源: 新华网

  “以善相拥,平凡不凡……”5月20日晚,伴随着一曲悠扬清亮的吟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第一部现实题材越剧《钱塘里》在杭州蝴蝶剧场上演。在浙江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这部剧唱出以真善美为主旋律的新时代精神面貌。

越剧《钱塘里》剧照(受访者供图)

  《钱塘里》取材于现实生活,聚焦平凡人身上真诚、坚韧等珍贵品质——在一个寻常晚高峰,新钱塘人方小米骑电动车把钱塘里中老年模特队成员金月芳撞成重伤,逃回家的方小米经过一夜内心挣扎,决定回医院担责,由此引发出两个家庭间一段“有爱相伴、以善相拥”的感人故事。

  当传统戏曲与现实题材相遇,诗情画意的“市井图”应运而生。主创团队表示,这部“成年人的童话故事”展现了社会各阶层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中的不易,在躺平、焦虑等社会情绪面前,希望观众在剧中人的遭遇中感悟正能量。

越剧《钱塘里》剧照(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钱塘里》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历时三年倾力打造,入选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扶持项目。此次演出后,该剧将于近期参加中国越剧艺术节、杭州市“西湖之春”艺术节展演,并开启钱塘江流域巡演、“高铁巡演”等系列演出活动。

  记者:吴梦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