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南传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毕业不说“再见” 作品替我“推介”

2022年05月22日 09:13: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1日电(曹静)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南京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暨就业推介展近日拉开序幕。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届毕业作品展暨就业推介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呈现,线下展仅对校内师生开放,同步线上直播。

  据了解,本次展览涵盖二维、三维、动漫衍生、漫画与插画、媒体包装、交互设计、数字娱乐等专业,568名毕业生近千件原创作品。作品主要采用动画短片、绘本创作、特效短片、游戏设计、创意海报等方式全方位呈现,题材多样、内容充实、主题鲜明、富有时代特色,其中不仅有年轻一代对学习、生活的感悟,也反映当代青年学子对艺术新形式的尝试、对设计理念的理解、对生命的激情以及年轻人特有的反思。毕业生们用心感应时代脉搏,用爱感受人生起伏,用情抒写艺术的星河灿烂。不仅展现出毕业生们孜孜以求的专业探索,更是莘莘学子艺术探寻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该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充分发挥应用型高校学科融合发展优势,强调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市场与文化的结合,形成了特色鲜明的艺术人才产教融合培养模式。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与社会的接轨,突出学校与社会、学校与就业、学校与创意产业等方面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打造学校文化艺术品牌,推介优秀毕业生。以“毕业不说‘再见’,作品替我‘推介’”为主题,该院在本次毕业作品展期间,特地举办了就业推介展。推介展吸引了十余家良好合作关系的企事业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了向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面对面展示自己的机会,也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了双向选择平台。

  各参会企业与学校就用人反馈、招聘需求、人才培养等深入交流。与会用人单位代表分别回顾了企业与学校的合作历程和深厚情谊,以及对招录学生的肯定和认可,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及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等提出设想。与会的招聘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及今年用人需求,并表达与学校开展多方面合作的期望。在学校和广大用人单位前期空中招聘会、宣讲会的努力下,本次推介会上共有20位毕业生在线“云签约”。

  一朵花、一棵树、一部作品、四年路。吾与春风皆过客,君如夏花自璀璨。当绿色的果实铺满学校的沥青路,一年一次的毕业季也如约而至,青春的纸飞机,现在又飞回手里,只是这一次需要了解航向、航线和目的地。学院领导表示,祝愿每一位即将毕业的高校学子在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像夏花一样灿烂,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