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亲清监督”护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2022年05月17日 17:01:0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务廉洁文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活动走进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税务局专家团队与20多家辖区企业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在宣讲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同时,提示防范相关风险,以“亲情监督”破解企业享受支持政策中的堵点、难点。

  北仑区灵峰工业社区聚集了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78家压铸模及其上下游企业,受近期疫情影响,汽配产业普遍感到了现金流的紧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地,及时为园区汽配企业注入了资金活水,为企业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提供了资金支持。园区内的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介绍说:“在国家实行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后,本次办理退税1599万元,对企业盘活资产、增加运营资金方面起到了关键效果。目前公司正在进行6号、7号工厂建设,退税资金到位为公司加快工厂建设进度,扩大产能提供有效支持。”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确保以增值税留抵退税为重点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北仑区(开发区)税务局纪检部门及时跟进监督,借力北仑工业社区平台,在社区设立“亲清税悦驿站”,找准监督的切入点,打通企业对税务政风行风诉求渠道,聘请“亲清监督员”收集反馈意见建议,实现以点带面的监督。同时创设“政策落实情况监督二维码”,纳税人“扫一扫”即可对政策落实中税务人员作风效能等情况进行监督,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服务企业的最前沿,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饶磊)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9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