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看不见的歌者:给“星星的孩子”上音乐课

2022年05月16日 07:30:56 来源: 新华网

  5月13日,在合肥市蜀山区春语儿童康复中心,岳雷在给孤独症孩子上音乐课。

  今年33岁的岳雷患先天性视神经萎缩以致全盲。他自小喜爱音乐,大学期间学习流行音乐,并参加过歌唱比赛。毕业后,岳雷来到安徽合肥,申请创业贷款开办了艺术培训班。

  2015年,岳雷了解到一些琴行、培训班不愿接收孤独症孩子,成长路上被很多人帮助过的岳雷决定教这些“星星的孩子”上音乐课。

  岳雷会根据孤独症孩子的兴趣点来教学,同时研究如何强化他们的音乐节奏感。通过岳雷的授课,这些孩子在唱歌、打鼓等方面有了很大进步。而岳雷对这些孩子仅收取象征性费用,甚至对家庭条件困难的免除学费。

  未来,岳雷计划开设专门针对自闭症群体的音乐课堂,让音乐成为他们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9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