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爱的面包坊

2022年05月16日 07:31:29 来源: 新华网

  5月15日,在爱德面包坊,“喜憨儿”新程(左一)与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绿豆糕。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在江苏省南京市,热闹的新街口商圈中有一家爱德面包坊,店里有近一半的员工是心智障碍人士,人们亲切地称他们为“喜憨儿”。

  据介绍,爱德面包坊创立于2007年,目前在江苏共有5家店面,分别在南京、苏州和无锡。

  从2007年至今,爱德面包坊累计接收了近100位心智障碍人士进行职业内容培训和庇护型就业。这些“喜憨儿”们在面包坊经过专业培训后具备了基本的职业能力,他们在这里平等地参与工作,享受有尊严、有意义的人生。

  近年来,越来越多心智障碍患者的家人开始关注“喜憨儿”们的职业生涯规划,社会各界也给予相应的支持和帮助。爱德面包坊10余年来积极组织相关助残公益活动,吸引来自社会各界的万余名志愿者参与,以帮助更多心智障碍群体接触社会、融入社会。

  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9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