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多措并举助力大学生就业

2022年05月12日 09:41: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1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11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快就业、就好业,该省自5月份开始至6月末,创新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助力大学生就业。

  5月21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商联将共同举办江苏省民营企业云聘直播大会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旨在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采取深受青年人欢迎的“直播带岗”方式,搭建线上供求对接平台。

  据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主任夏文哲介绍,本次活动组织全省13个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共同参加,40场直播招聘同步上线,届时,将有1000家优质民营企业提供10000个高质量就业岗位,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

  2022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公益网络招聘会——数字经济专场将于6月1日至30日举办,预计参会单位达5000家次,提供10万个以上的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

  江苏省人才市场副总经理张静表示,招聘会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经济新业态,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数字金融、数字商务4个行业专区,并动态发布技术技能人才培训、评价相关目录和计划,延伸就业服务链条。

  江苏省还优化技术技能人才评价服务,加大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整理力度,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