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课堂”开到田间

2022年05月09日 09:14: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客户端5月6日电(记者蒋芳)近日,为增强学生学农、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理念,南京大学历史学院特组织130余名师生共同前往桦墅村劳动实践基地,深入田间开展劳动实践。

    简单的开班仪式过后,百余名师生陆续领取铁锹、犁耙等工具,玉米、南瓜等种子,西红柿、向日葵、冬瓜苗等,井然有序地陆续下地展开劳作和种植。在当地村民的指导下,学生们首先进行种植田整理工作:清理田地内的杂草、烂叶、枯萎的植物枝叶,接着根据不同种苗特定的间隔和距离要求翻整土地、打垄分块,随后放入种子和苗,并夯实泥土。

    此前,历史学院曾组织集体学习“清明前后,种瓜点豆”耕读学堂导论课程,为学生们讲授有关农业实践的知识,让同学们对现代农业的发展情况和不同物种的耕植方式有了初步的认识。而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得以将所学知识和具体劳动相结合,在紧张忙碌的学业之余,感受在田间地头劳作的快乐,疫情封校带来的苦闷情绪一扫而光。

    据了解,劳动实践活动是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劳动教育的一部分。学院和栖霞区西岗街道桦墅村党支部签订村校共建协议,由桦墅村为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提供20亩土地作为劳动实践基地,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发学生对劳动的热爱,促成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