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战在“疫”线,他们都瘦了!

2022年05月03日 09:13:22 来源: 新华网

    黄玺的生活照(资料照片)。

    他们是来自上海浦东北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从3月初至今,大部分人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近两个月。身处上海此轮疫情的“风暴眼”北蔡镇,他们日晒雨淋,没日没夜。有的孩子出生不到半年,有的阳性感染康复后重返岗位……战疫很辛苦,他们都瘦了,有的瘦了4-5斤,有的瘦了10来斤,最多的瘦了20多斤……但是他们很乐观,互相打趣鼓励,“瘦了,小肚子没有了,人更健康了”。

    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前夕,在他们完成当天核酸采样任务之后,新华社记者为13位医护人员拍摄了肖像照。在这个特殊的劳动节,让我们听听他们过去这段时间的经历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新华社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