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江苏淮安洪泽供电公司:破立并举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

2022年04月27日 20:23:26 来源: 新华网

    4月27日,国网江苏电力淮安市洪泽区供电公司纪委对所涉及到的9个外协工程队和7名负责人就进网作业门槛低、内部管理松散,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薄弱、安全工器具、劳动保护用品投入不足等问题进行及时约谈,形成督办建议书,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完善,纪委跟踪督办,严格闭环管理。

    运用“把脉式”约谈,搭建廉政风险防控平台。为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标准要求,该公司纪委分别约谈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采取逐级约谈方式,党政领导约谈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约谈重点岗位人员,进一步拓宽纪检监察渠道,更好保障干部员工合法权益,增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有效监督,及时发现和有效制止违规违纪行为。

    在党政领导信访接待日的基础上,该公司纪委及时启动对重点岗位管理人员和外协工程队负责人的“把脉式”约谈。结合重点岗位人员“微权力”裁量、重要节假日前、重点工程招投标之际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所涉及到的单位负责人等,及时采取针对性、提防性、提醒性定点谈话方式,从源头上破解廉政建设工作不力、防范不到位、随意决策问题,主动将预防机制前移,变事后处理为事前防范和事中跟进,积极有效将可能发生的不廉洁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

    守好审查“入门关”,强化规矩底线约束力。为加强配农网施工作业的安全生产管控,防范人身事故风险,规范农网改造施工单位和人员入网作业流程,纪委办就加强网改外协队伍管理提出相关要求:严格施工单位资质审核。组织开展网改施工单位入库审查,外协施工单位经该公司审核申报,由省公司审核通过,方可认定为合格资质,具备入网资格,对于从其他单位转入该公司进行网改施工的单位,查验无违章记录,方可入网施工。严格施工人员资质审核。开展外包单位人员资质审核,要求外协单位提供相关人员的入网作业许可证,对关键岗位人员还将组织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两种人”资质考试,合格后方可入网作业,对于从其他单位调入该公司从事网改作业人员,应确保无违章记录。

    该公司纪委着眼破立并举、疏堵结合,履行宣传、引导、提醒、监督四项职能,常态化开展“把脉问诊”企业安全生产经营风险活动,对资质审查、安全生产、春季廉检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深入排查和预防廉政风险点,现场指导廉政监督员、兼职纪检员做好客户报装回访工作,化被动为主动,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田贵祥 徐良军 张驰)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7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