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浙江推出“卡车司机在线”数字化应用

2022年04月26日 10:01:33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4月25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方便卡车司机查询使用全国统一的车辆通行证,浙江推出“卡车司机在线”数字化应用。卡车司机可通过登录该应用,查询本人通行证的电子版,电子版与纸质通行证具有同等通行效力。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卡车司机在线”是为了针对性地解决卡车司机办证难、通行难等问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除了通行证在线核验功能外,“卡车司机在线”还提供全省防疫服务站定位导航、防疫咨询投诉、个人防疫健康打卡等服务。

  据悉,截至目前,浙江已累计发放全国统一的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1.3万张;保障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卡车通行22万辆次,上海港集装箱卡车通行3.3万辆次;为确保管控和服务并重,各地设置并启用了94个卡车司机防疫服务站,提供核酸和抗原检测、停车、住宿、餐饮等一站式服务。

  截至4月24日,浙江51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90对服务区除3对因施工关闭外,其余全部畅通。(记者俞菀)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