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战疫看点|张伯礼:上海已组建多学科专家团队 进一步提高重症危重症患者中医救治水平

2022年04月26日 09:38:27 来源: 新华网

  4月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加强危急重症患者中医救治能力,已组建多学科专家团队,除全面参与市级中、西医专家联合查房和会诊外,每晚固定时间举行市、区定点医院危重病例会诊和讨论,并明确工作要求和联系制度,每日统计危重症病例中医药救治情况,对病情较重或者伴复杂基础疾病的病例进行逐个会诊,确保中医全程参与新冠救治,做到中西医结合,为危重症患者提供了优化诊疗方案的建议,进一步提高了中医救治水平。此外,还制定了《上海市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必备中药目录》,要求各医院做好储备,有药可用。

  记者:李姝莛 李恒毅 龚雯 潘旭 狄春 张梦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