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在浙江率先应用i国网配电故障紧急抢修单模块

2022年04月25日 18:15:01 来源: 新华网

    4月20日,借助i国网APP“配电故障紧急抢修单”模块,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现场抢修负责人邢峰在手机端进行模拟操作,随后i国网APP首张“配电故障紧急抢修单”通过“抢修工单”查勘界面跳转,开票成功,标志着该公司在浙江率先实现i国网“配电故障紧急抢修单”模块应用。

    成功开票后,“接票、许可、执行、终结”等流程也在抢修人员手机上顺利完成。“这是i国网新上线的功能模块,我们一边坐在抢修车上,一边就把票开完了。不用电脑打印、不用带纸笔,在手机上直接流转,很是方便。”邢峰对i国网给现场抢修带来的便利赞不绝口。“配电故障紧急抢修单”模块的上线将给该公司现场抢修业务带来全新的变革,抢修负责人开票从此脱离了“内网终端”和“纸质票”两大枷锁。遇到配电紧急故障,抢修人员通过手机即可就地完成“开票、接票、许可、执行、终结”的一系列操作,抢修票现场全流程彻底实现线上化、数字化,省时省力。

    通过i国网移动APP,现场抢修人员可在工单查勘过程中在手机端进行开票操作,也可以在数字化工作票模块手动关联抢修工单进行开票。今年3月7日,“抢修工单”模块已在i国网数字配网模块率先上线,依托PMS3.0架构、电网业务资源中台与互联网大区,i国网实现了“配电故障紧急抢修单”模块与“抢修工单”模块的无缝链接,抢修人员可直接将抢修票与抢修工单关联,就地开具抢修票。

    开票人员可在i国网APP上选择相关人员、填写抢修工作任务和安全措施,经确认无误后发送至工作负责人i国网账号处。经工作负责人许可后,该数字化抢修票则进入执行环节,工作负责人可在安全交底中上传班前会照片,并进行确认开工。待抢修工作完成,点击工作收工进入抢修票终结环节,工作负责人、工作许可人签字确认并上传班后会照片后,抢修票即可终结。

    i国网抢修票在湖州长兴的应用不仅为抢修人员带来了大量便利,更为“管理数字化”提供了新的解法。数字化抢修票的有序流转,实现了现场业务的“痕迹化、可视化”,管理人员可在线查看历史抢修票并完成评价操作。下阶段,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挖数字化业务的价值所在,有序上线新功能,率先在湖州全市实现基于i国网的现场业务数字化全覆盖,为全省配网数字化水平提升增添助力。(林文钊、汤天承)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