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银税互动 “贷”动出口企业新发展

2022年04月22日 16:35:52 来源: 新华网

  在一年一度的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宁海县税务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宁海支行,面向全县出口企业,通过直播方式举行了一期“发布会”。该局以银税互动为发力点,发挥出口企业分类管理的信用甄别和激励作用,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助发展,与建设银行共同推出“退税云贷”“退税快贷”“退税担贷”,着力解决出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引来资金活水,为企业抢占发展机遇聚力赋能。浙江慧冠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便通过“退税担贷”获得了500万元的贷款,顺利解决了前期压欠的货款。“在这款产品前,因为需要一定的抵押物,我们企业在国内银行获得贷款有一定难度,现在只需要用出口信用作担保,对企业来说增加了一个贷款选项,缓解了企业运转的资金压力。”慧冠休闲用品销售总监杨胜勇直言银税互动帮企业解决了难题。

  据悉,慧冠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在2019年成立,生产的户外帐篷95%以上远销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近三年销售额实现翻番增长,去年达到了1.6亿元。虽然企业生产红红火火,但杨胜勇表示,公司有时一边无法及时收回境外货款,一边又需集中支付原材料等费用,难免造成流动资金紧张。由于慧冠所用的厂房是租的,苦于没有抵押物,慧冠被不少银行“拒之门外”,最终通过“退税担贷”拿到了贷款。杨胜勇说:“这相当于多了一笔‘应急备用金’,能够快速获取低成本临时资金,提高了企业日常经营管理的灵活性。”

  慧冠所用的“退税担贷”,是此次银税互动三款产品中,唯一的线下贷款产品。在宁波市融担公司担保下,出口企业根据出口退税额,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贷款额度,且500万元以内无需提供抵押,使得企业能以较低的融资成本获取大额流动资金。

  “退税快贷”和“退税云贷”则更适合资金使用需求小的小微出口企业,贷款额度最高分别为100万元和300万元,改变了小微出口企业因规模小、抗风险能力低导致融资难的局面,助推高成长型小微出口企业驶上发展“快车道”。同时,依托“银税互动”线上办理渠道,宁海县税务局主动将纳税信用信息“推出去”,实现“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的无缝对接,企业只需在线上提交申请,就能快速获得贷款,“线上审批+线下放贷”的模式,也让“退税云贷”“退税快贷”申请更加便捷。

  宁海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银税互动产品,覆盖范围广,基本包括了主信用良好且正常经营的一类、二类、三类出口企业,能够帮助更多出口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有力支持守信企业的经营发展。”(任晨虓 严洁)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