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出台五大类助企纾困解难专项举措

2022年04月21日 18:19:26 来源: 新华网

    疫情当前,上海银行苏州分行恪守金融机构职责担当、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出多项纾困解难举措,助力苏州地区市场主体抗疫复产、改善经营,共同维护地方经济稳定发展。

    设立60亿专项信贷额度,助力纾困促发展

    为切实加大疫情期间对中小企业和居民的金融扶持力度,上海银行银行苏州分行政策明确,对符合信贷条件、与防疫相关及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企业,提供6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

    针对城市生活物资保供企业以及抗疫物资储备、供给企业给予20亿普惠纾困信贷额度支持,助力小微企业纾困。

    设立10亿抗疫研发信贷计划,建立快审、快贷绿色审批通道,加大对生物医疗等科创类企业金融支持。

    针对民生领域企业及职工,提供10亿普惠民生金融服务额度,给予防疫消杀、核酸检测等专项融资支持,保障重点行业防疫需求。

    对于小微企业,提供20亿无还本续贷投放,灵活应用无还本续贷、年审制等方式,通过无缝续贷援企助发展。

    创新金融服务,加大普惠金融供给

    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对普惠金融的需求更加明确。上海银行苏州分行持续创新金融服务,加快普惠金融供给,跑出金融“加速度”,保障服务“不断档”,助力疫情防控。

    加快普惠产品推出力度,提高金融服务能级。丰富“担保快贷”、“抵押快贷”、“场景快贷”等子产品体系,加快“信用快贷”产品开发。

    深化大数据应用,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率。借助公共数据平台,推出“银税保”、“政府采购贷”等产品,让企业更便捷获得融资支持。

    细分小微客群,推出专项产品与服务

    为加大对小微客群的信贷支持力度,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服务水平,上海银行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差异化的信贷支持。

    创新推出退税易贷,针对符合留抵退税的小微企业,推出“退税易贷”专项产品。

    大力推广订单融资,针对餐饮、住宿等小微企业,创新订单(应收账款)融资等方式。

    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针对吸纳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根据需要对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予以展期支持,做好援企稳岗工作。

    做好交通运输业金融帮扶,加强支持物流、运输行业企业,为长途物流卡车司机、城市配送经营者等特殊群体提供资金支持。

    支持旅游业金融纾困,针对符合条件的旅游业、旅游景点,加大旅游行业专项贷款支持力度。

    整合多方资源,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不误,上海银行苏州分行整合多方资源,合力保障金融服务。银企密切对接,供应链金融支持产业链平稳运行。与苏州市各产业链内核心企业通力合作,快速定制供应链融资方案,为疫情期间稳产品链、供应链提供金融助力。

    银担合作创新,线上快贷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联合担保机构,推进“担保基金快贷”“票易贷”等产品,联手助力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银保携手纾困,共助本市小微企业度过难关。对于本市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给予在线无接触信保融资支持。

    响应减费让利政策,传导普惠金融惠企政策

    减费让利一直是小微企业关注的焦点,上海银行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让更多的普惠、更大的优惠直达实体。

    加大减费让利支持力度。持续按照应降尽降原则,加大“五个降低”政策执行力度。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区域,积极推动与保险、担保等合作机构共同减费让利。

    多渠道传导惠企金融政策。通过上海银行官网、手机银行、公众号等线上渠道,积极宣导减费让利相关政策举措;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申请渠道,持续提升小微企业普惠金融获得感。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