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安徽援沪物资将抵达 徽骆驼加大保障学生、民工等群体

2022年04月19日 12:27:21 来源: 新华网

    “驰援上海亲人,决战抗疫必胜。”4月18日晚间,由安徽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捐赠的1000份爱心物资大礼包将抵沪。这批物资主要包括红肠、方腿、大米、食用油及时鲜果蔬等沪上居民急需的物品。同日,由蚌埠市委市政府捐赠、蚌埠市工商联组织的1000份爱心物资大礼包已抵达上海。

    上海市安徽商会“徽骆驼”物资急助平台尽快将这两批物资,协调、派送到沪上安徽籍老乡,生活困难的沪上老年人、特殊人群等家中,保障急助者家庭物资供应,共渡疫情下难关。

    “自上海疫情防控以来,我们持续组织医护抗疫志愿者团队前往各区防疫一线进行支援,共计80余人。奋战在一线的他们不辞辛劳顾不上休息,无暇顾及备足家庭的生活物资,生活物资紧缺。”

    “附属小学现有师生及家属共计3000余人其中大部分学生是安徽来沪务工人员的子女,还有部分老师,都急需生活物资、防护物资。”

    “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江校区和生活园区现有师生共计4300余人,其中学生约4000人(女生2800人、男生1200人),另教师公寓还有130余户教工宿舍,现急缺物资。”

    16日以来,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江校区、崇明区凤凰镇项目工地、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附属小学、上海雅洁口腔医院、浦东新区北蔡街道锦华花园小区、徐汇区华泾镇华臻居委会等纷纷向“徽骆驼”平台发来急助需求信息。考虑到急助者人数众多,且多为存在严重生活困难的师生、医护人员、皖籍老乡、老年人等。4月17日至4月18日,由上海市安徽商会执行会长徐章来、常务副会长张学旺、钱堃、解光周带队,上海市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女企业家分会会长朱盈组织牵头,女企业家分会执行会长郑金凤带队,“徽骆驼”平台兵分多路,紧急向以上地区派送大批生活物资,尽最大可能保障他们生活需求与安全防疫。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连日来,在团队人数相对有限前提下,为满足更多急助者生活需求,“徽骆驼”平台志愿者坚持加班加点,表现出了疫情下“逆行者”极具正能量的一面。也正是包括他们在内所有沪上战疫者们,坚韧不拔、迎难而上,坚定了我们必将早日夺取全面抗疫成功的信念。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