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福日记·8户11人丨第十三记:复核

2022年04月17日 09:5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16日电 在上海豫园街道广福居民区福佑路上,有一幢三层半的老式建筑“亭子间”,居住着8户11名居民。这里目前处于封控管理阶段,已转运出两名阳性感染者。

  4月16日,记者做好严格的防护措施,跟随豫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昕、查姣杰两位医生走进封控小区,上门为抗原检测异常的居民做核酸采样,跟踪采访核酸检测中风险最大的一个环节——复核。

  “今天要去的地方有工地、有酒店、还有沉香阁……一共要走10户人家。他们当中有的已经转阴了,有的抗原检测呈阳性,这些都需要我们上门进行核酸复核。”查姣杰向记者介绍。

  4月16日,上海市豫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出发前正在检查待复核的居民名单。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记者在她们携带的黄色袋子发现,里面装的都是进行核酸采样需要用的装备,包括棉签、样本袋、隔离衣、消毒液、扫码的手机等。

  在黄浦区豫园街道一处老旧居民小区,陈昕和查姣杰推开铁门,沿着逼仄的楼梯,走到二楼。一位独居女士应声开门,陈昕扫了她的核酸码,然后对她进行鼻拭子取样。取样完毕之后,医生建议该女士赶紧回房间里,她们对楼梯间进行消杀。

  4月16日,在黄浦区一处居民小区,豫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准备为抗原检测异常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4月16日,在上海市黄浦区一处居民小区,豫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抗原检测异常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4月16日,在上海市黄浦区一处居民小区,豫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居民做核酸采样之后,进行消杀处理。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每次上门采样结束,她们都要更换手套、隔离衣等,还要进行严格的消杀处理。

  采集好的样本将交给实验室进行检测,出结果后交给黄浦区疾控中心,然后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后续处置。

  陈昕说,今天整个复核过程下来需要将近四个小时。

  4月16日,在上海市黄浦区一处居民小区,豫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居民做核酸采样之后,进行消杀处理。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出品:姜微

监制:肖春飞

统筹:杨金志

策划:金立旺

记者:李海伟 金立旺

新华社上海分社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摄影部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6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