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防控“疫”线的社区后勤管家

2022年04月15日 13:27:17 来源: 新华网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上海静安消防后勤保障科高珊步履不停,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以平凡和坚持聚成熊熊之火去温暖大家。

    高珊所在的小区共有30多栋楼,平均每栋楼只有一个楼栋长和一个志愿者,从接到临时通知到小区分装发放蔬菜直至凌晨,扮演“带刀侍卫”半夜在楼道里分割猪肉,引导排队混乱地居民做核酸检测,为大家收送快递,传递分送生活物资,在小区巡逻劝阻居民回家……“我感觉在单位上班都没这么累,上班有工作时间点,但志愿者是24小时接受召唤的。”

    为解决居民防疫物资欠缺的难题,高珊主动联系供应商、学习使用团购工具,成为一名“团长”,为周边三个小区有需要的居民采购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面对繁杂的“数据”挑战,高珊打起十二分精神,最终完成了不同规格的酒精、手套等10余种防疫物资的采购订单,为大家解燃眉之急。

    半个月时间里,高珊经历了酸甜苦辣,遇到过不配合做核酸的居民,面对过大家对工作安排的质疑,体会过孤身奋战的委屈,但她也见到了志愿者们“抢着”工作、听到了大家的每次感谢、感受到了被素未谋面的居民送小蛋糕的温暖。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在努力发光发热,点点星光凝聚汇成璀璨银河,相信上海一定会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上海加油。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