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宁海税务构建“云”服务矩阵

2022年04月14日 19:10:40 来源: 新华网

    “近期公司订单增加了,就想申请发票增量,第一次也不太清楚怎么办,就给税务部门打了电话,没想到这么方便就办好了。”近日,宁波久闳色母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葛维君在税务干部的远程辅导下,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发票增量业务,“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让该公司财务人员感受到了速度和温度。

    当前,国家税务总局宁海县税务局为确保办税缴费渠道畅通,各类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举措,一手做优“非接触式”服务,着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环境。

    据了解,宁海县税务局充分利用和延伸线上渠道,构建涵盖咨询辅导、业务办理的“云”服务矩阵。今年3月,该局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出“慕课展播”活动,通过“直播+录播”的形式,打造喜闻乐见的短平快“云课程”,以最短时间传递关键有效信息。开播以来,已推出课程6期,观看人数达3000人次。

    除培训辅导外,该局聚焦税费业务办理需求,扩宽渠道,优化流程,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无法前往线下窗口办理业务的烦恼。面对疫情新形势,该局第一时间发布“办税缴费十字诀”,公布“宁波税务”APP、“个人所得税”APP、“宁波税务征纳沟通平台”二维码、宁波市电子税务局网址及全县23个自助办税网点地址、业务办理清单等,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提高便利度。同时,依托“办问协同、远程帮办”机制,该局设立“甬税助”宁海远程协办中心,实现12366一键接入,网办业务集中受理,快速响应涉税需求。

    宁海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人缴费人所急所盼,就是税务部门的所思所想,在疫情期间,我们更要贴心细致地提供税费服务,帮助市场主体更好地解决问题,在发展的路子上更有奔头。”(陈琛 严洁)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