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要求不得限制邮件快递车辆正常通行

2022年04月13日 09:28:12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获悉,近日,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邮政快递服务防疫情保畅通工作的通知》,要求不得禁止或限制已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邮政快递车辆正常通行。

  通知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基础上,将邮政快递车辆纳入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通行范围,各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线、城市道路、县乡道路不得禁止或限制邮政快递车辆的正常通行。将邮件快件处理中心、营业网点作为生活必需品保供单位,不得禁止或限制其正常运行。因疫情防控需要实施区域封控时,对邮件快件投递人员发放工作证或通行证,允许其利用小区外邮件快件集中存放点开展投递工作。

  通知还要求继续推进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将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纳入各地核酸检测“应检必检”范围,加强来自疫情重点地区运输车辆驾乘人员的闭环管理。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邮件快件实施全面消毒,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对所有邮件快件进行全面消毒。各小区要在小区外设置邮件快件集中存放点,由小区物业对存放点和邮件快件实施消毒消杀。

  邮政快递车辆在运输途中。(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供图)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江苏省日均快递收寄和投递量减少。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邮政管理部门将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协调,同时督导检查企业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记者杨绍功)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5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