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钱塘税务:便民春风赋动能助企发展添活力

2022年04月12日 18:26:44 来源: 新华网

    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远航时。在新一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紧盯企业发展需求,打好政策惠企和便民服务“组合拳”,加快释放优惠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发展注入税收新动能。

    春风送暖 “送策入户”夯实减负成效

    “疫情期间,公司业务一度陷入停滞状态,这时候我们收到了税务部门的组合式优惠政策‘礼包’,帮助我们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关怀与支持!”杭州博达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金汉民说道。

    据金汉民介绍,今年物流行业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导致先前签订的订单无法正常发货,让企业蒙受到不小的经济损失。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送上最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以及六税两费优惠政策“礼包”,远程“一对一”辅导政策内容,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困境。

    应疫情之变,开服务新局。面对多发的疫情局势,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紧密关注辖区企业的经营状况,组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靠前问需、判别享受、清单推送”的“一站式服务”,确保“组合式优惠”落地有声、政策红利不断兑现。据悉,钱塘区还有900多家物流企业,且大多是小微企业,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将为物流行业带来新的生机。

    春风护苗 “首次服务”积蓄发展势能

    在钱塘这片充满希望和青春活力的热土上,簇拥着杭州唯一、浙江独有的最大规模高教园区,大学生人口占全区人口比重近1/4。近年来,钱塘区致力打造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持续激发广大大学生的创业热情。

    杭州炫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园区里孵化出来的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计算机图形学为基础,为杭州亚组委量身打造了电子邮票。公司负责人张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政策感触很深:“大学生创业面临的困难很多,资金短缺、业务生疏制约了创业发展的脚步,多亏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扶持政策,推动我们这只‘新燕’飞得更高更远,让我增加了创业的底气。”

    助创新创业,为梦想添力。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联合区内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为初创企业主动提供“首次服务”。通过构建服务网格,在5个工作日内采取钉钉、短信、电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完成企业开办后的“首次服务”,送上小微企业优惠、业务操作指南,为初创企业讲好“税务第一课”,帮助初创企业走稳“最初一公里”。

    春风化雨 “银税信贷”盘活资金链条

    “纳税信用就是我们企业的‘真金白银’!”钱塘区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说道,“由于遗漏了一个季度的纳税申报,公司被系统判定为非正常户,信用等级跌至D级,‘亲清直播间’里的纳税信用知识课堂帮了我们大忙,我们按照流程成功将纳税信用等级D级恢复到了B级,从而申请到一笔3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为帮助纳税人进一步了解纳税信用修复的政策内容,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联合杭州市经信局在征纳沟通平台、企业码直播平台、亲情直播间三平台直播讲解2022年起生效的纳税信用修复新政,由表及里、细化分析新政细节,鼓励和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培植企业纳税信用级别向优向好发展。

    此外,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深化纳税信用结果运用,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企业发展提速。今年以来,已协助守信企业申请信用贷款735笔,获取授信额度2.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左右。(陈晓宇 何轩宇)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