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天合光能召开宿迁8GW TOPCon电池项目启动会

2022年04月11日 14:59: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日,天合光能(688599)在江苏宿迁生产基地召开“宿迁8GW TOPCon电池项目启动会”,该项目计划将在2022年下半年投产。

  据介绍,太阳能电池片作为光伏产业链中实现光电转换的核心环节和光伏组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直接决定了终端产品的发电量和系统运行的稳定性。相较于目前市场上PERC技术平均23.4%的转换效率,N型TOPCon技术在转换效率方面能够多提升1-2个百分点,全生命周期发电量提升超过3.7%,其优秀的效能表现已得到了欧美等高端市场普遍认可和率先应用,市场接受度持续提升。

  天合光能自2015年开始布局TOPCon电池研发,通过6年的技术积累和突破,于今年3月成功实现自主研发的210 mm×210 mm高效i-TOPCon电池最高电池效率达到25.5%,创造了大面积产业化N型单晶硅TOPCon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而自2018年实现技术产业化以来,公司已积累了超过4年TOPCon电池中试线经验,210大尺寸TOPCon中试线的量产转化效率目前已超过24.5%,最高可实现25.5%。公司通过结合N型高功率优势和210大尺寸平台低电压、高组串功率技术特点,为系统端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开辟新的方向,有效降低系统的BOS成本和LCOE,提升IRR,为客户提供最大化的系统价值。

  公司表示,在全球“碳中和”背景下,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电力装机已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公司作为光伏行业领先企业,承载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本次8GW全新TOPCon电池产能扩充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先进高效太阳能电池的自产能力,满足下游市场对210+N型高效太阳能组件日益增长的需求,也将加速推动行业由P型向N型的商业化产业升级,进一步降低LCOE,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战略实现。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