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脱去消防“火焰蓝”制服 变身“大白”志愿者

2022年04月10日 09:48:19 来源: 新华网

    近日,《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向居家党员发出“到居村、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的动员令,穿上“大白”,参与一线防疫工作,把“进社区、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落到实处,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以另一种身份践行消防救援人员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

    接到组织号召后,静安消防全体居家办公的38名党员同志迅速落实“双报到”制度,积极融入6个区、11个街道、14个住宅小区的志愿服务队,接受居村党组织统一指挥,开展环境消杀、物资转运、抗原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已累计协助开展核酸和抗原检测11万余人次、搬运物资38余吨。

    他们在医用防护服上亮明“静安消防”身份,据介绍:“社区百姓看到消防志愿者会感到更亲切,更信任,会更加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也体现市民群众对我们消防救援人员群体的爱戴和拥护,使我们倍感光荣。”

    在开展防疫工作同时,静安消防社区志愿者们也发挥着自身专业特长,随手清理整治楼道堆物、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并为现场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社区百姓疫情封闭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居家党员也纷纷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岗驻勤救援人员针对疫情期间救援处置难点和重点加强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开展专门消杀、防护训练,针对各类涉疫单位场所、隔离收治点详细制定应急预案。上海市消防部门还专门推出十项“办理消防安全事项便捷服务”,有力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消防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