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无论疫情防控还是社区警务,他一直都在!

2022年04月09日 09:41:34 来源: 新华网

    “大家有什么困难,我来帮大家解决。”这句话是社区民警何振强的“口头禅”。无论疫情防控还是社区警务,他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大家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担当。

    何振强是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孙桥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兼管着两个社区。自从2010年部队转业成为警察后,何振强就开始从事社区警务工作,跟老百姓打起了交道。兢兢业业的他不仅收获了小区居民的认可和支持,更是获评为2021年度分局社区岗位优秀民警。

    由于孙桥地区的特殊地理位置和经济发展,导致流动人口多、房屋出租多,实有人口管理一直牵扯着派出所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力。为了高效解决这个问题,凭借当年在部队里长期从事技术工程师的经验,擅长用科学技术办法解决问题的他,牵头研发推出了一款微信小程序,通过线上主动申报、线下人员核实的方式,最大程度地解放了警力,并在辅助社会面治安的健康有序可控及各类型房东共同参与群防群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而在近期社会面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筛查过程中,这款微信小程序也起到了很大作用。由于它的精准性和及时性,社区民警在配合防疫部门精准动员辖区人口全员检测上发挥了极大的效能,确保做到应采尽采。

    3月27日晚,上海发布将于次日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公告后,许多居民连夜外出采购物资,何振强被紧急召回参加夜间巡逻,维护辖区秩序,直至次日凌晨2点才躺下。28日清晨6点,仅仅睡了4个小时的何振强,又来到浦东新区张江镇沔北村,协助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由于沔北村面积较大,一线防疫人员为方便群众共设了7个检测点。何振强在通往核酸检测点的道路上安排辅警力量,做好指引工作,并将一些小路暂时封闭,而他则在7个检测点中不停查看。

    “前段时间封闭管理,对大家的心情有些影响,这时候做群众工作不能带情绪,而是应该求得大家理解,同时注意疏导情绪。”在7个点位跑了一上午,何振强对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有了更深的体悟。

    连续多日的封闭,小区部分居民生活物资告急,个别居民出现焦躁情绪。3月31日,接到居民求助的何振强立即联系居委协调。得知政府的保障物资已经下发,但苦于人手不够,无法及时发放,何振强二话不说,主动上前帮忙。他召集志愿者一起清点蔬菜、鸡蛋等物资,按照每户一份的标准进行分装,然后根据楼栋内的户数,将物资搬运至楼栋门口,再一层层地通知居民下楼登记、领取。就这样,一栋栋、一层层,何振强和工作人员跑遍了小区每一个角落,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手中。而针对小区里那些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何振强又特意拿着物资主动送上门。家中有粮,心中不慌,小区居民的情绪逐渐安定下来,看到辛苦忙活了一整天的何振强和工作人员,更是纷纷表示感谢。

    从海军的浪花白到警察的藏青蓝,制服颜色在变换,但何振强的初心始终未改。无论是在社区警务还是在疫情防控上,他都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守护着辖区里的每一位居民。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