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浙江:星夜兼程,保障市民“居家有菜”

2022年04月04日 09:44:19 来源: 浙江日报

  

4月3日,在桐乡濮院镇,党员志愿者们抓紧把生活物资包送到居民手中。沈泽瓴 宋彬彬 摄

  “阿姨开下门,我们给您把菜送来了。”3日上午,从社区志愿者手里接过基本生活物资包,桐乡市濮院镇滨河花苑居民刘梅的心里暖意洋洋。

  4月2日,濮院镇发现3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桐乡随即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是百姓生活的重中之重。两天来,桐乡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党员志愿者、商家等用爱接力,火速把近万份基本生活物资包送到封控区、管控区的居民手中。

  有备才能无患。2日下午,在濮院镇划定“三区”后,桐乡市物资保障组第一时间与大型商超进行对接采购。当天傍晚,首批1500份基本生活物资包就送进了封控区。随后,桐乡又连夜打包了7000份物资包,在3日一早送往濮院镇。

  “我们早上5时多就准备好了,6时出发来濮院,目前已经送了3个地方了。”3日上午9时30分,负责送货的洪师傅告诉记者,自己车上共装了1200份物资包,其他送货员车上还装有大米和食用油,“都是居民需要的物资,我们得抓紧时间送,尽量让大家早点拿到。”

  为了尽快把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手中,在装有果蔬和肉类等生鲜品的物资包送达管控区后,濮院镇第一时间安排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上门配送。他们挨家挨户敲门,确认家中有人后,将物资放置在门口,由居民开门自取。另外,大米和食用油则分区域分批次通知住户下楼领取。3日,近百名配送员“逆行”进入濮院镇管控区,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抗击疫情,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与努力。3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濮院镇区首批5个基本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点之一的欧德福超市,只见货架上摆放着品类多样的蔬菜、水果。“瓜果蔬菜都很新鲜,吃多少买多少。”市民王慧点赞道。(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徐潇卓 陈建钟)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