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以生命守“沪”生命 不负医者恒久初心|安徽省“四大金刚”援沪医疗队接续驰援

2022年04月03日 09:53:19 来源: 新华网

    4月2日清晨,满载使命和嘱托,安徽省“四大金刚”援沪医疗队650余人分别从合肥、蚌埠、阜阳等地启程赶赴上海,会同安徽省先前抵达上海的多支医疗队共同执行抗疫任务。

    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教授、校长包信和院士、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肝胆外科专家刘连新教授等在医院门口送别援沪医疗队并合影留念,期待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早日平安归来!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教授、安医一附院党委书记金宗祥教授等为援沪医疗队送行,期待队员们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展现安医人的情怀和担当,早日战胜疫情,胜利平安凯旋!

    蚌埠医学院党委书记蒋家平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俊和教授、蚌医一附院院长王洪巨教授、蚌医二附院院长崔虎教授、援沪医疗队员等参加出征仪式。勉励队员与上海人民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回馈援建深情,深化沪皖情谊,擦亮蚌医旗帜,平安凯旋!

    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省中医药科学院专职副院长李泽庚教授,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杨文明教授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李泽庚向驰援的各位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向他们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他们在援沪期间,带去安徽人的朴实和勤奋,带去安徽中医人的能干和务实,发挥专业优势和团队精神,助力上海抗疫,期待大家凯旋!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沪皖两地联手抗疫牵动众多在沪皖籍各界人士的心。蚌埠医学院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教授在得知蚌埠医学院两家附属医院和安徽省多支援沪医疗队驰援上海,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大家在沪工作期间多多保重,期待上海尽早战胜疫情!我们也期待和祝愿医疗队用实际行动为上海和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奉献“安徽精神”,贡献“安徽力量”、平安凯旋!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