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目前最大的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启用

2022年04月03日 10:17:40 来源: 新华网

  4月1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N4区域。(受访机构供图)

  新华社上海4月2日电(记者许晓青、袁全、郑钧天)为服务于现阶段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上海目前最大的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已于3月31日晚间启用,截至4月1日19时,已收治患者1500名。场馆收治容量用足时,可提供超过15000张床位。

  位于浦东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于3月31日晚率先开放N4、N5两个场馆的床位。博览中心内另外还有8个场馆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总指挥陈尔真介绍,经充分准备,在多方保障下,收治工作平稳有序,3月31日晚起驻扎在N4、N5两个场馆的上海市第六、第十人民医院医疗队开始交替对接抵达收治点的救护车。

  陈尔真说,安全是首要的,工程安全、院感防控、人员安全,包括医护、患者及工程施工人员各个方面都要确保安全,虽然时间紧、困难多、任务重,但绝对马虎不得,必须要把预案做到细致、把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这个收治点共有瑞金等8家医院的医疗队对接,基建工程建设方为上海建工集团。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