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杭州亚运会全部竞赛场馆接通绿电供应

2022年04月01日 10:21: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3月31日电(记者林光耀)31日,随着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的亚运会高尔夫赛事中心最后一台水冷机组通电,杭州亚运会在浙江6个地市共56家竞赛场馆的绿色电力供应全部接通。

  这是2021年11月9日在大运河亚运公园拍摄的“国球中心”体育馆(无人机照片),亚运会期间为乒乓球项目和霹雳舞项目的比赛场地。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从当前到亚残运会结束,所有竞赛场馆的赛事用电将全部都是绿电。为确保本届亚运会100%绿电供应,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联合杭州亚组委、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已组织两次绿电交易,将来自青海柴达木盆地、甘肃嘉峪关等地的光伏电能,通过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等“西电东送”大通道输送至浙江。

  目前,杭州亚运会绿电交易成交电量已达2.2亿千瓦时,预计可减排二氧化碳11.54万吨。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运会还将接入国家电网在杭州的136家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绿色电能,进一步拓展绿电交易新模式。

  绿色供能将成为本届亚运会的鲜明底色。据了解,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还上岗了一批亚运“零碳”工程师,开展绿电供能、节能改造、智慧能源等个性化场馆用能服务,协助场馆精准降碳。

  编辑:树文、郁思辉、周欣、张雨萌(实习)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