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上海银行苏州分行与盛虹控股集团战略签约

2022年03月31日 12:46:49 来源: 新华网

    3月29日,绿融实体,共建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上海银行苏州分行与盛虹控股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吴江举行。此次上海银行为盛虹旗下芮邦科技二期加弹项目助资12亿元,助力盛虹绿色低碳产业布局。

    2021年,盛虹控股集团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省政府南北共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号召,在宿迁泗阳规划高端功能性、绿色再生纤维等项目。在吴江、泗阳两地政府的支持下,盛虹旗下芮邦科技再生纤维一期25万吨项目于2021年10月顺利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盛虹正加速打造全球最大绿色纤维研发生产基地,展现世界一流企业在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方面践行的努力与责任担当。

    上海银行始终以“精品银行”为战略愿景,已形成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和中西部重点城市的布局框架,苏州分行通过专业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已在跨境金融、在线金融、财富管理等领域形成经营特色,并在科创金融、绿色金融领域持续发力。上海银行全行上下倡导低碳化运营,以《上海银行碳达峰碳中和白皮书》为指导,推出“绿树城银”绿色金融品牌,发展绿色信贷、绿色供应链产品、绿色投资,努力做好绿色低碳的践行者、先行者和推动者。

    今年是盛虹与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开展合作的第11年,双方在多领域保持着长期稳定、不断创新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得知盛虹在宿迁的产业规划后,上海银行仅历时一个月就完成了芮邦二期项目全流程审批,为芮邦项目建设提供绿色信贷资金支持。

    吴江区副区长陈建忠表示,希望双方以此签约为契机,把握示范区建设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丰富的产品、更便捷的流程,为吴江的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与吴江区政府和广大的市场主体一起,推动银企合作共赢迈上新台阶。

    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将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支持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产业信贷导向,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的区位优势和国家“支持上海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以更大的力度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模式,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金融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