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解锁数字藏品新玩法,“伽作Meta”赋能新国潮

2022年03月30日 16:41:54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中国数字文创区块链平台“伽作Meta”携手上海老字号品牌“海上丝韵”(隶属上海丝绸集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出首款《海上丝韵》系列数字藏品之《海上丝韵-清明上河图》和第二款《海上丝韵》系列数字藏品之《海上丝韵-兰亭序》。携手60万平台用户共同弘扬、传承丝绸文化,赋能新国潮国货。

    据“伽作Meta”介绍,此次《海上丝韵》系列数字藏品以数实融合的策划思路,策划设计包含:《海上丝韵-清明上河图》《海上丝韵-兰亭序》《海上丝韵-五牛图》《海上丝韵-牡丹图》《海上丝韵-富春山居图》《海上丝韵-海上麗捨》六款常规款。

    《海上丝韵-清明上河图》

    《海上丝韵-兰亭序》

    老字号品牌的新尝试:拥抱数字化,链接年轻人

    据介绍,持有多款《海上丝韵》系列数字藏品,即成为“海上丝韵”会员,前往海上丝韵旗舰店,展示数字藏品,更可享门店8.5折优惠及获赠盲盒。同时,当用户集齐《海上丝韵》系列六款常规款藏品后,还有机会随机合成限量款《海上丝韵-千里江山图》。

    作为本次发售数字藏品《海上丝韵》系列的品牌方,上海丝绸集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的中国蚕丝公司,曾连续12年上海出口第一。“海上丝韵”是上海丝绸集团旗下品牌,作为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理事单位,上海市级“海派旗袍制作技艺”非遗传承单位,先后为第一至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APEC会议、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等大型政府会议开发国家层面礼品。

    通过《海上丝韵》系列数字藏品的发行,上海丝绸集团相信,对于上海老字号品牌而言,是一次老字号品牌与数字化拥抱的历史性突破。让老字号品牌更多的能在年轻人的视界中曝光,为拥抱年轻人的兴趣体验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尝试。

    “数字藏品随着这个时代的数字原住民的诞生而产生,在年轻人群体中的传播力及号召力非常之高”,“伽作Meta”内部人士称,打造“伽作Meta”数字平台,也是希望通过年轻人喜欢并热爱的产品与传统实体产业结合,与中华老字号品牌结合,帮助传统品牌,传统认知能更多的参与到产业数字化的进程之中,同时,让更多的年轻人也了解传统实体品牌。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数实融合,“伽作Meta”结合设计、老字号、区块链技术三位一体,与中华老字号品牌一起,从策划到设计到数字化营销及场景的建立,帮助老字号企业链接年轻人,将老字号品牌优质的生活美学类产品让更多的年轻人能体验与使用,最终实现线上线下中国品牌年轻化的元宇宙。

    “伽作Meta”开创数字藏品新玩法,赋能新国潮国货

    “伽作Meta”人士介绍,平台于3月25日发行的数字藏品《红BUFF》《蓝BUFF》,开创了国内数字藏品的全新玩法。这两款数字藏品的拥有者,即赋予“红伯父蓝伯父”品牌及产品导向的治理权。

    据了解,品牌的首款产品将会是与“冠生园”联名的能量块饼干。此次与“冠生园”的联名, 为“红伯父蓝伯父”复新中华老字号品牌,打造符合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新国潮产品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冠生园创建于一九一五年,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名牌老字号企业。其中明星产品大白兔糖果和冠生园蜂蜜的全国和上海市场占有率长期位居领先地位。冠生园的科研机构为市级技术中心,并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同时拥有多项技术发明专利。

    “伽作Meta”创始人诸侃麒说道:“上海自2010年加入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以来,“设计之都”建设成效显著。“伽作Meta”将不断推动国潮国货创新产品服务、支持国潮国货跨界融合发展、活化国潮国货文化资源、拓展国潮国货年轻化渠道为目标,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和独特技艺,鼓励创作富含时尚元素、符合年轻群体消费需求的作品,延伸国货品牌价值;并通过平台的力量推动国潮国货品牌联合流量IP开发跨界文化创意产品,把区块链技术作为技术手段应用于艺术设计产业,致力于将艺术设计资产用新的技术新的模式进行成果转化,实现原创版权在线确权、追溯、交易。“伽作Meta”将始终为艺术设计工作者走向台前做出创新尝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用自身行动助力这座城市加快向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目标迈进。”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未来将出现更多的数字化场景,包括我们现在看到的元宇宙的概念及场景、数字收藏品的形成,对设计师而言,如何把握住数字化时代的设计语言,用户喜好,消费场景是这个时代的命题,需要我们广大的青年设计师去关注以及实践的一个方向。

    “伽作Meta”定位于以艺术设计赋新国潮国货为核心的数字文创区块链平台,集合艺术设计资产、国潮国货产业、区块链技术应用三位一体,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于艺术设计版权的成果转化及国潮国货产业的年轻化上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旨在通过以数实融合的思维聚集设计+产业+技术的生态链模式,打造中国领先的艺术设计资产成果转化平台,赋新实体产业创新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6021